close

每周三,是犬Walker的休假日,沒錯...是服務業社畜....

 

不外乎,不是出門來個一日遊,就是在家附近閒晃或當宅男玩PS4,

而這周為了下周三的武嶺一日遊,整理了一下親愛的XMAX(以下略稱插妹子)。

 

一到熟識的車行-摩杰車業

魔羯.JPG

很廢的(駝背、有氣無力)走進去問老闆:

"老~闆~大彈簧跟空濾都有現貨嗎? 我要換。"

 

老闆小潶:

"唉呦,好久不見。"看我多久沒跑去了XDDD

 

由於老闆手邊還有其他車,等其他車用好再換我....這時...

老闆小潶突然說:

"你正好要換大彈簧,要不要試試看一組彈簧+普利珠套組?"

"我缺勇者幫我測試一下,你很會寫測試文,要不幫我寫一篇,給你試用。"

好的,就是這樣催生了這篇文章XDDD

 

那麼我們歡迎這次的兩位主角~~~(灑花+掌聲

IMG_4121.JPG

Dr.Pulley多邊形普利珠

IMG_4122.JPG

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

包裝是這樣寫著:

"超特級材質

超高耐用度

特殊後製處理

超高耐熱 不在長途軟腳

動態行程測試 50萬下

衰退率百分之0.5-5 根據硬度增加 超低衰退率

彈簧穩定期為500公里 穩定後調整珠重讓轉速在引擎最大馬力點

即可完美輸出動力

以下略....."

以上這是些黃字是指"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"

 

老闆小潶說:

"他(睿飛老闆)說,這組加速媲美馬路西,比馬路西好,尾速還不會掉表速150沒問題,唯一缺點就是轉速高,油耗不漂亮。"

 

犬Walker騎過大大小小的"速克達",玩小車時,還改過偷輕電盤,

很清楚,加速跟尾速是成反比的存在,加速好會因為慣性,尾速會掉啊! 睿飛老闆你別唬我啊!!

 

在裝上後,犬Walker試了一般市區、綠燈起步、快速道路拉轉衝尾速

車上的裝備,會影響速度的如下:

輪胎: 前120/70-15 後150/70-14(原廠配置為140/70-14,改上150會拖速)

傳動: 今天的兩位主角 睿飛大彈簧+多邊珠,其餘全部原廠,不用懷疑

人的體重: 85公斤

風阻: 全原廠配置,風鏡拉至最高

 

在一般市區跟綠燈起步,起步接合3000轉左右,

原本犬Walker的配置只有換一般改裝大彈簧,催油順順催,回油後再拉,也是順順的加速;

但換了這次套組,真的是被嚇到,沒想到那麼直接,

硬生生的,用力被"推"了一下,反應不過來,被車拉走的感覺,之後只要催油門,都做好準備動作;

在超車的部分綽綽有餘,在加速超車時,有種我靜止,車用70公里的速度從我旁邊過去的感覺,我是覺得頗危險的啦...測試一次就好;

在綠燈起步,很多人一定都喜歡0跟1,也就是全油門,但插妹子這台車全油門,原廠碗公根本抓不住...反而LOSE掉很多動力(在快速道路很明顯),

所以插妹子只要小補一點油門,很快地就彈射出去,並且達70公里,再拖約2秒就達90公里以上,可說是真的快,但我沒用過馬路西,所以我無法評斷。

 

在快速道路,當然是測試有沒有唬爛尾速的部分,

最高轉速8500~8900轉,真的很高,原廠配置轉速最高在8000轉過一點,

而油耗我選擇看瞬間油耗,在全油門的情況下是 16/一公升 左右,

最關鍵的尾速,在全油門、下坡、逆風,表速卡在148左右,差點擦表150,而GPS出來的最高為139,

而在回油降到表速100,再全油門就出現打滑狀況,一樣的情況,表速只卡在140以內,GPS速度最高127,油耗出現 14-15/一公升,

也就是說,若出現這樣的打滑狀況,請鬆開你的油門,再重新補油。

 

但以上的小測試....睿飛老闆有唬爛嗎? 測試出來我認為是沒有,尾速的確沒有掉,加速有感,但到底有沒有比馬路西厲害,犬Walker不清楚XDDD

喔對了...這次的測試就只換 睿飛大彈簧+多邊珠,其他全是原廠普利盤阿、原廠碗公、離合器,即有這樣的效果!!

算是小資的改裝,滿值得推薦的!!

====================小分享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發文前有去某地方分享心得,車友們表示也都是裝多邊珠,拉轉是真的快,

但有些是還有改離合器、甚至半套改,

我是認為,這種有效果,換的東西又不用多,也還蠻不錯的~

 

老闆小潶表示:

"會打滑對吧? 來個改裝碗公吧~"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XD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重機 測試 XMAX 傳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